×

关于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美在我家” 艺术展示活动的通知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0-05-17

为了丰富学生居家学习的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的生活热情和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陶冶艺术情操,展现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学院决定开展“美在我家”艺术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美在我家

二、参加对象:2017级、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516日—31

四、活动内容

1.插花艺术:运用各种花卉素材,设计一款有一定艺术水平的插花作品。要求如下:

1)作品设计需考虑整体效果、造型设计、色彩搭配和插制技巧;

2)作品需附文字说明:作品名称和设计说明不超过300字;

3提交照片和视频:作品照片1张,插花过程照片不超过3张,插花视频不超过5分钟(经过剪辑)。

2.书房装饰艺术:运用各种装饰素材对书房进行布置,提倡动手设计,合理利用资源,花最少的费用达到最佳书房设计效果,不提倡购买成品装饰或墙壁贴画。要求如下:

1)根据书房特点取一个“雅名”,如“天籁阁”等趣味名;

2)装饰风格鲜明,如文雅、清新、温馨等;

3)书房布置尽量显得大方得体,美观,色彩搭配和谐,整体气氛感觉舒适、温馨。

4提交照片和视频:作品照片1张,插花过程照片不超过3张,插花视频不超过5分钟(经过剪辑)。

3.庭院园林艺术:运用家里现有素材对庭院园林进行布局,提倡动手设计,合理利用资源,花最少的费用达到最佳庭院设计效果,不提倡购买成品物件。要求如下:

1)根据庭院特点取一个“雅名”,如“卧龙居”等用以自勉、发奋图强之名;

2)庭院风格鲜明,如古风、清新等;

3)庭院整体布局搭配和谐,花草比例适宜,功能规划合理;

4提交照片和视频:作品照片1张,插花过程照片不超过3张,插花视频不超过5分钟(经过剪辑)。

五、提交作品要求

1.提交作品时间:531日。以班级为单位,请同学们于531日前将作品照片和视频发给各班班长,班长将作品汇总后于63日前发至邮箱:1570046848@qq.com

2.作品文件命名:个人提交作品文件命名格式:班级+姓名+类别+作品名,如:“17级应统2班罗锐插花艺术”。

3.照片作品要求:格式为JPG,照片不得小于2MB且不低于600万像素,不得在投稿照片上添加文字、水印、边框等。后期处理仅可做色彩、色调、亮度和反差的适当调整,但不得进行影响作品真实性的合成技术处理。

4.视频作品要求:格式为AVIMOVMP4,分辨率不低于1920px×1080px,大小不超过400M,可配背景音乐和字幕,时长不超过5分钟。

5.文字说明要求:所有展示作品需附心得,不超过300字。

六、作品评选

65日—10日,学院组织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在学院官网、官微展示,并向学校新闻网、官微投稿。

参加活动同学可获得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