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爱在我家”亲子活动的通知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0-05-17

为了丰富学生居家学习的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的生活热情和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增强家庭亲子互动,增进亲子感情,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学院决定开展“爱在我家”亲子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爱在我家

二、参加对象:2017级、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516日—31

四、活动内容

1.亲子厨艺。学生与家长一起完成两道菜肴,菜色不限,将作品拍成照片并录视频。要求如下:

1)学生作为主厨,家长作指导和协助;

2)每道菜取一个菜名;

3)提交照片和视频:菜肴作品照片各1张,烹饪过程照片不超过3张,烹饪视频不超过5分钟(经过剪辑)。

2. 亲子运动。学生与家长一起开展一项运动,项目不限,将作品拍成照片并录视频。要求如下:

1)学生作为活动的组织者,组织家长参与运动;

2)提交照片和视频:运动场景照片不超过3张,运动视频不超过3分钟(经过剪辑)。

3. 亲子劳动。学生与家长一起开展一项劳动,事务不限,,将作品拍成照片并录视频。要求如下:

1)学生作为劳动主体,家长作指导和协助;

2)提交照片和视频:劳动场景照片不超过3张,劳动视频不超过5分钟(经过剪辑)。

五、提交作品要求

1.提交作品时间:531日。以班级为单位,请同学们于531日前将作品照片和视频发给各班班长,班长将作品汇总后于63日前发至邮箱:1570046848@qq.com

2.作品文件命名:个人提交作品文件命名格式:班级+姓名+类别+作品名,如:“17级应统2班罗锐亲子厨艺母子相会”。

3.照片作品要求:格式为JPG,照片不得小于2MB且不低于600万像素,不得在投稿照片上添加文字、水印、边框等。后期处理仅可做色彩、色调、亮度和反差的适当调整,但不得进行影响作品真实性的合成技术处理。

4.视频作品要求:格式为AVIMOVMP4,分辨率不低于1920px×1080px,大小不超过400M,可配背景音乐和字幕,时长不超过5分钟。

5.文字说明要求:所有展示作品需附心得,不超过300字。

六、作品评选

65日—10日,学院组织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在学院官网、官微展示,并向学校新闻网、官微投稿。

参加活动同学可获得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