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绩喜人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9-12-24

 


2019年暑假,我院共组织了32支队伍217位同学分别赴珠海、贺州、东莞、肇庆等11个地点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喜人成绩,有1位同学获得省级先进个人,2位老师获得校级优秀指导老师,2支团队获得校级优秀团队、10位同学获得校级先进个人。

“白海豚天使”团队队长吕泳瑶荣获“2019年广东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黎中彦、王宗赫两位老师荣获“2019年广东财经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白海豚天使”、“414队”两支团队荣获“2019年广东财经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吕泳瑶、蔡曼如、黄佳敏、李锶媚、梁佳怡、郭蕾、卓秋怡、车晓丹、陈科秀和王玉寒等10位同学荣获“2019年广东财经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白海豚天使”团队在20197月前往珠海市淇澳岛进行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与广东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单位合作,开展调研活动,并且完成了相关志愿工作,如为参观管理局科普馆的访客进行科普讲解、在当地举行摆摊宣传等。团队形成了1篇调研报告、9篇个人心得、8篇原创推文、10个原创宣传视频、4份原创宣传海报和拍摄到许多关于本次调研活动的照片。在调研过程中,团队有幸与央广网结缘,接受了来自央广网的采访,有助于本次活动的宣传和中华白海豚保护推广。在广东财经大学新闻网上,共有2篇关于本次调研活动的报道。

414队是由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同宿舍4位女生组成的团队,该名由来是宿舍的房号。今年夏天414队到广西贺州富川县莲山镇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关于精准扶贫,产业脱贫主题方面的调研,学习了当地的脱贫举措以及莲山镇坚持“农业支持产业,产业反哺农业”的建设理念。在调研过程中,414队通过“莲山夏记”公众号和学院公众号发布9篇关于实践调研的动态和实践心得的推文,让读者了解莲山镇淳朴的风土人情和美丽风光。实践结束后,414队将收集的资料进行整理和归纳,撰写了将近29000字的实践调研报告,获得了优秀结项。

通过暑期社会实践,使学生们深入社会、了解国情、体验社情,锻炼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在实践中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在实践中受教育、作贡献,积累了更多的社会实践经验,为走向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统计与数学学院 王玉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