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省计算数学学会金融计算与统计专委会 成立大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9-11-26


业务与逻辑失效之际,就是统计与计算登场之时。为促进统计与计算手段在金融领域中的应用,顺应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这一发展潮流,缓解甚至解决银行贷款时所面临的金融风险识别和信用评估难题,广东省计算数学学会委托广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作为发起单位,于20191123-24日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广东省计算数学学会金融计算与统计专委会(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交流会”,校长于海峰教授、广东省计算数学学会领导邹青松和陆遥教授、中山大学周天寿教授、广州龙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锐彬、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伟等嘉宾参加会议,会议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陈蔼祥主持。

校长于海峰对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交流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众多高校的教授、科研工作者、企业领导的莅临,并希望各位金融计算与统计方面的专家、学者和企事业单位共同分享国内外在金融计算与统计领域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实践应用成果,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推广以及相关人才的成长与提高。


本次会议主题包括但不限于:大数据信用评分和风险识别模型的快速计算、多源数据的收集与聚合技术以及金融统计模型的应用。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陈敏教授,中山大学高级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青年长江学者杨子晖教授,中山大学周天寿教授,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胡广辉研究员,广州银行电子结算中心张留禄副总经理,广东省杰青、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中山大学卓汉逵副教授,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院长助理刘彦初副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南岭学者蔡卫星副院长等众多专家学者应邀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会议后期进行了专委会选举,周天寿教授当选为专委会主任、陈蔼祥副院长当选为常务副主任、随后召开的专委会主任会审议了《广东省计算数学学会金融计算与统计专业委员会章程》,并表决聘请张留禄为荣誉主任。陈蔼祥副院长对当选专委会成员的各位嘉宾表示衷心的祝贺。



专委会的联合发起单位有:中山大学数学学院、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暨南大学数学系、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五邑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广东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公共基础与应用统计学院、广州龙数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的协办单位还有广东瑞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致思市场调研有限公司、广东财经大学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研究所、广东财经大学大数据与教育统计实验室。

一同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汕头大学、广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广东工业大学、岭南师范学院、佛山科技学院、韩山师范学院、惠州学院、韶关学院、嘉应学院等近20家兄弟院校的嘉宾,以及广东恒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粤科金融、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启航等企业届的嘉宾。

供稿人:统计与数学学院 王玉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