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院长奖学金答辩大会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9-10-30


20191024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在广州校区北楼103举办2018-2019学年院长奖学金答辩大会,共有18位院长奖学金候选人参加了本次答辩,经过考察绩点、测评、展示和答辩,姜艳、林镇涛、杨丽仪、吴佳锌、张煜、林伊琪、巫卓霞、李瑞坤、黄沅玲、林鸿凯、杨枫叶、黄佳敏、区嘉盈、黄敬获得院长奖学金。学院副院长黄辉、陈蔼祥、党委副书记李恩华、2017级辅导员王宗赫、学院团委学生会秘书长吕泳瑶担任评委。

18位候选人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过去一学年自己在学业成绩、学术科研、道德风尚、社会实践等各方面的综合表现,他们优异的成绩都给大家留下来深刻的印象。



来自201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的杨枫叶着重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杨枫叶曾经在学院里帮忙处理学生党务工作方面的事宜,在工作中她始终秉承着“做一件事就要把它做好”的信念,她表示这不仅是对工作负责,更是对自己党员身份负责。正是因为这份细心严谨,使得杨枫叶收获了多位老师的肯定和赞赏。

对于来自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李瑞坤而言,如何使自己充实且有意义的过完大学生涯,是他孜孜探求的一道问题。为了更好的回答这个问题,李瑞坤充分利用大一和大二的暑假时间,饱览了祖国的大好山河。在外出旅行的过程中,他曾经夜游华山,十几个小时的独自攀爬,不仅考验了他的体力,更是磨炼了他的毅力,使他明白不畏艰险才能有所成就;游览泸沽湖时,他没有选择多数旅客喜欢选择的乘车游,而是坚持用自己的双脚丈量这片美丽的风景,这次徒步经历使他认识到,只有前往少数人走过的地方,才能看到多数人没见过的风景。李瑞坤对成熟的生活态度和深刻的人生领悟,都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自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姜艳,在学业上严格要求自己,成绩始终名列专业前茅。此外,她积极参加课外专业竞赛及科研活动,在参加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之后,姜艳积极将参赛经历的成果深耕细作,使之不断扩大化,最终她以第一作者的身份,成功在国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了全英文的科研论文。这篇含金量极高的SCI论文,凝聚了她无数的辛勤付出,在场师生无一不为她所获得的成绩而感到钦佩。

黄辉在点评时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发挥自身潜力,不断巩固基础,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将个人发展与时代进步结合起来,并且希望学院这种向上的风气继续保持下去。

陈蔼祥在点评时指出,专业能力对于同学们目前来说依旧是最为重要的素养,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他告诫同学们,如果没有专业能力,那么其他的一切都将是零,因此他呼吁全院学子在积极参加比赛和项目的同时,不要忘记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要学会在科研竞赛挑战中锤炼和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做到学以致用。



院长奖学金答辩会作为学院开展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是一个同学们展现自我、提升能力的重要平台。这种直观交流的答辩方式,在锻炼参评学生的同时,也为其他同学做出了一个良好的示范,使同学们能从身边的榜样中找差距、补短板,从而更好的促进比学敢帮,在学院内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建设一流的学风打下基础。

供稿:统计与数学学院陈婉玲,摄影:王玉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