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山大学王其如教授、贾保国教授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9-10-23

20191021日下午15:00-17:00,应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中山大学数学学院王其如、贾保国教授作客广财第20期博士论坛,两位教授在广州校区北2-540统计与数学学院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Traveling wave solutions for a delayed diffusive SIR epidemic model with nonlinear incidence rate and external supplies》和《A generalized (q,h)-fractional Gronwall Inequality and its application to nonlinear fractional delay (q,h)-difference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统计与数学学院黄辉副院长主持。

黄辉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两位专家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院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其如教授首先介绍了反应扩散方程行波解的国内外研究现状,然后利用构造上,下解的方法,证明了一类具有输入项和标准发生率的反应扩散SIR模型行波解的存在性。贾保国教授则介绍了他们团队近年来在分数阶差分方程中做的研究工作。报告结束后,两位专家与广大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王其如系中山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逸仙学院副院长,复杂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数学会秘书长,中国数学会数学传播工作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广州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德国《数学文摘》和美国《数学评论》的评论员等。

 贾保国系中山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科计系副系主任。19877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系获得硕士学位,主修微分方程稳定性,19977月毕业于中山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动力系统与分形,时标动态方程等方面的研究。200711月至200811月期间访问美国的Nebraska大学,和该校的著名微分方程专家Erbe教授和Peterson教授合作完成了多篇论文。

                             供稿:李时敏;审核:邓宇乔、陈蔼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