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数学院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9-09-27


923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及蕴含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恩华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

李恩华从主题、内容体系、方法论体系以及思维逻辑体系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该体系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容丰富,思想成熟,系统完整,体现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的集成统一。它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和唯物辩证法的基本逻辑为核心内容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科学总结世界社会主义经验教训,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的根本价值追求,体现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价值政治立场。

与会员人在讨论环节中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在实践中具有强大的科学指导和战略引领作用,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各位同志应该深入学习,忠诚拥戴,自觉紧跟。

供稿人:统计与数学学院 罗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