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数学院党委组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9-09-20


918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研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伟主持,出席人员包括学院党委委员以及各支部党员代表。


学院党委委员陈蔼祥、邹战勇分别主讲本次集中学校研讨的两个主题。陈蔼祥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为主要分享内容,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论述体系,突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才培养辩证法”。邹战勇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认为即便作为一名数学老师,也不能忘记要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在日常教学中,突出以德育德这一关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充满希望的青年生力军。随后,与会人员就此次学习进行了交流分享。

王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必须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素质修养、加强专业建设,更好担当起神圣职责使命。

供稿:统计与数学学院罗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