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数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及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9-09-20

  

917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并组织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此次部署会议及学习讨论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伟主持,党委委员陈蔼祥、刘国刚、邹战勇、陈建超以及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王伟作动员讲话,他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在广东财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与会人员一定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战略意图和深远考量,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指针,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在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把开展教育同做好当前学习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坚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王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讲话》开展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一是要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守初心,担使命,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人;二是把握高教的发展方向找差距;三是以真学力求深化,以真懂力求净化,以真信力求消化,以真用力求转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和”坚持“四个自信”。

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蔼祥副院长:王书记在首次动员学习活动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从重大意义、总要求、具体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指导,极大深化对初心的认知。而人是极易忘掉自己的初心,要不断提醒自己不忘初心,所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

党委委员刘国刚:我们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和情怀,坚定党的信仰,遵从组织原则,服从组织安排,不断探索真理,为真理负责。

党委委员邹战勇:在学习中对自己做了认真反思。作为一个教师党员,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初心,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党委委员陈健超:要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谨记自己的初心,懂得反思自己,保持奋斗。作为一名教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认真搞好科研。

供稿:统计与数学学院徐冬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