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9-09-20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2019916日星期一清晨6:50,统计与数学学院团总支在三水校区田径场上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2018级辅导员李培亮、2019级辅导员文闻以及统计与数学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分为重温入团誓词、合唱团歌、支部代表演讲三个环节。大一、大二全体学生举起右手,跟着各团支部团支书的节奏庄严地宣誓,重温入团誓词,把誓词牢记于心,鼓励、鞭策自己。各团支部同学合唱了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同学们嘹亮的歌声显示着他们为青春奋斗的决心。每个团支部代表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学习和生活经历,面向支部团员进行演讲。

正如2018级应用统计学二班团支书叶晨在演讲中提到的:“与祖国共奋进,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与祖国共奋进,我们要砥砺奋斗,苦练本领,锤炼品格;与祖国共奋进,我们要探寻真理,不断学习,勇于创新;与祖国共奋进,我们要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各团支部的演讲都充分展现了我院新时代团员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不屈的精神风貌。

团日活动结束后,2018级统计学1班的王诗慧表示,在这次特别团日活动中,无论是团支书带领大家庄严宣誓还是齐唱团歌,或是支部优秀代表的激情演讲,都让我印象深刻,重新使我明白当代青年身上肩负着祖国富强的重任,意识到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努力奋斗,成为一个更优秀的栋梁之才。

2019级统计学2班的曾丽晓表示,在特别团日活动中,作为大一新生,站在国旗下,团旗下,身着一身军装,重新温习那庄严肃穆的入团誓词。我为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而骄傲。能与我的祖国,我的战友们一起奋斗,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创造祖国的新时代,令我无比骄傲。听着团支书“我与祖国共同奋进”的演讲,更懂得自己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作为当代新青年的责任。“少年强则国强”,愿能在未来践行知行合一,继续以共青团员的身份为祖国贡献!

我院开展的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式的仪式教育,使每一位团员青年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本次活动有效地激励和引导我院学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勇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供稿:统计与数学学院曹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