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数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企业拓展专业视野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9-01-15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专业的认识,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帮助学生更加明确发展定位和目标,1216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恩华带领学院大三大四学生近100人参观企业,帮助学生拓宽专业视野。

1216日上午,CDA的徐杨老师作关于数据分析师职业发展专题讲座。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数据分析,数据的类型,数据分析的常见模型以及常用工具,讲解了支持向量机和人工神经网络模型的原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数据分析这一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下午,同学们分别参观了鑫酷科技、首旅如家两家企业。鑫酷科技的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数据分析的用处以及企业如何利用数据分析为客户提供决策建议或者运营方案。他告诉同学们当前数据分析行业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并鼓励学生们要对自己的专业有信心。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徐杨的讲座让大家认识到数学专业知识对从事数据分析的重要性,也让大家学习到SVM、神经网络和复变函数等知识在数据分析中的相关应用。参观企业让同学们了解到无论数学模型还是数据工具,都可以用来辅助决策,而不是仅仅是一种摆设。

供稿人:统计与数学学院 尤思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