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场招聘会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8-12-07

20181120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在北校园北2一楼举办“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场招聘会,吸引了250多名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

本次专场招聘会共有14家企业参会,提供了包括AI算法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安卓开发工程师等近350个岗位,专业针对性很强,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参与,特别是数据建模、大数据开发、算法工程师等岗位较受我院学生青睐,有的企业摊位前大排场长龙。在招聘现场,招聘企业跟应聘学生进行了初步的面试,就公司业务、岗位需求与应聘学生的能力和素质进行比较深入的交流,大部分企业对我院学生是比较肯定的,认为应聘者普遍思维敏捷,综合素质高,沟通比较流畅。有一些企业在招聘会当天晚上就组织了笔试和面试,基本确定了录用了人选。有前来应聘学生表示专场招聘会有自己心仪的岗位,通过与企业沟通,发现自己的能力与岗位要求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在交流过程中也感受到企业对自己有一定的肯定和欣赏,期待企业的答复。招聘现场也有不少大三的学生尝试参加面试,通过与企业或与师兄师姐交流,可以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发展定位,积累经验,并希望能争取到实习机会。

对于应届毕业生的面试,大部分企业HR考察的重点是:基本技能、能力发展的可塑性、踏实的工作态度、获奖情况。在面试过程中,也有招聘企业HR指出有部分学生没有明确自己的专业方向,缺少职业规划,他们对在校生提出了4点中肯的建议:一是学生在校期间要组建团队多做模拟实践项目,如参与项目的编程开发;二是要积累一定的实习经验;三是个人简历要突出重点和自己优势,尽量简洁,企业招聘时主要看同学是否对自己有充分的认识;四是在应聘岗位时可以尝试多方面发展,提高求职的成功率。

据学院副书记李恩华介绍,学院初次组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场招聘会是一次新的尝试,全力向大数据企业推介统计类、数学类专业的学生,营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职位供需氛围,并建立起行业与学院的紧密联系,逐渐让更多的大数据企业深入了解广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专业的学生,通过这个平台让在校生了解大数据行业的发展趋势和用人需求,有利于学生找到差距和明确发展定位,更加注重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

供稿人:统计与数学学院王家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