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与数学学院举行学生党员“校园护绿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8-12-04

1120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在北校园的樟树园、桂花苑举行了学生党员“校园护绿行动”启动仪式,后勤处党总支书记莫云光、后勤处副处长黄进、党委书记王伟、副书记李恩华及50多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罗国华主持。

“校园护绿行动”是统计与数学学院“先锋行动”的责任教育内容,通过在校园内申请养护林,定期开展除草、浇水、松土、防虫等养护工作,引导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关爱校园,积极参与绿色校园建设,培养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大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

莫云光在讲话中对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党员“校园护绿行动”给予了充分支持,认为学生党员能主动参与校园绿化,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把“校园护绿行动”做实,不摆“空架子”,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校园绿化行动中。王伟认为此次活动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人与自然的和谐为价值,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强调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通过党员护绿的自觉性来带动身边同学的自觉性。党员代表杨枫叶指出作为学生要感恩能身处绿色美好的校园,作为党员要承担起美化校园的责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从这里的桂花苑、樟香园开始,认真学习园丁讲授的养护知识,定期做好日常的养护工作,及时清理垃圾和落叶,检查树木状态防止虫害,精心养护每一棵树木,保护好这里的一草一木,将校园护绿行动做实、做好。

随后,物业管理公司的郭建林经理针对樟树园、桂花苑所栽植的植物进行了养护知识的讲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了解了养护知识之后,分组进认领了所负责区域的树木,并做了一些基础的养护工作。

供稿人:统计与数学学院赖卫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