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数学院归国人员学术报告暨国外访学交流会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8-12-04

201811915:00-16:30,统数学院组织了一场归国人员学术交流暨国外访学分享会。在陈蔼祥副院长的主持下,我院校长特聘教授李时敏老师, 就其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为期一年的访学交流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分享了他在异国的学习生活经历和收获。

李时敏老师访问的合作导师是西班牙皇家科学院院士 Jaume Libre 教授. 他在西班牙访学期间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微分系统的极限环问题. 李老师的报告在系统性地回顾了平面多项式微分系统的极限环个数问题近100年的主要研究进展的基础上, 介绍了他和Jaume Llibre教授在极限环问题方面合作研究的主要成果.

此外,李老师还分享了他游学欧洲, 尤其是参观笛卡尔、柯西、拉格朗日等一些著名的数学家纪念馆时的一些心得体会。

陈院长对李时敏教授的报告表示赞赏,并指出每一段异国访学经历对个人对学院都是一笔宝贵财富,希望我院中青年老师多点走出去,开阔视野,增加国际交流,以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参加会议的有李恩华副书记、统数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

(刘卫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