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公开课教研活动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8-11-07

为了配合学校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师竞赛”活动,我院于116日下午由统计系与数学系发起,组织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开展公开课教研活动,此次公开课由黄丽芳老师讲授。

黄老师此次公开课讲授的题目为“导数的应用——曲率”,首先通过通俗易懂的火车出轨案例引出“曲率”这一概念的相关定义,然后通过两个例子详细生动地讲解了如何用数量来描述曲线的弯曲程度,最后推理出曲率的计算公式。

公开课结束后,各位老师对黄老师的讲授进行点评。大家对黄老师的讲课水平表示充分肯定,认为黄老师讲课内容充实,深入浅出,能够用学生易于理解的方式将相对抽象的问题讲解清楚。听课老师还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例如部分内容可以精简,案例顺序可以调换,ppt的格式适当调整,可以适当运用微课、慕课的内容来作为课下延伸等等。

我院通过经常性地开展教研活动为教师们搭建锻炼能力、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使教师在教学方面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促进我院教学质量的提升。

(文:杨海阔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