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晓波参加指导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8-09-03

828日上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召开落实中央巡视组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黄晓波,组织部部长邓惠毅莅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伟主持。

王伟首先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了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的对照检查,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对李嘉万庆良严重违纪案的处理,坚决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对李嘉、万庆良的处理,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表明了党依纪依规严肃惩治各种违纪行为的坚强意志,体现了我们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强烈担当,班子一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对照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6个方面问题一一作了检查,提出了在强化学习教育、强化纪律约束、强化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讲忠诚4个方面的整改措施。随后,王伟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围绕中央巡视组反馈的6个方面的问题一一作了检查,表示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带头改、全面改、彻底改,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并提出了3点的整改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建立整改台账;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全面整改直接责任人责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新问题和老问题、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一并解决;三是狠抓作风建设,开展“深调研”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学院党委班子各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诚恳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对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和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的认识更加深刻、把握更加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黄晓波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整个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鲜明,剖析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大家坦诚开展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他对学院班子及成员提出了5点整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二是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三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强化廉洁自律,提高廉政水平;五是带头纠“四风”转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他要求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政班子在办学过程中要强化两个定位:一是数学作为基础性学科,二是统计作为应用基础性学科。立足服务于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校政融合、校行融合、校企融合。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按照省委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听取、收集师生意见和建议,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多次召开党委会传达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及学校党委落实工作方案,制定了《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巡视整改工作方案》。

(供稿:统计与数学学院罗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