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数学院举办“先锋行动”之党性分析论坛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8-05-24

515日下午,统数学院党支部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开展“先锋行动”之党性分析论坛,18位学生党员作了发言和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党委副书记李恩华、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党性论坛。

王伟在讲话中表示,“先锋行动”的党性分析论坛,在于帮助党员同志加深对党性的认识,明确肩负的职责,在灵魂深处查找自己是否达到党员的要求,升华思想,锤炼党性。作为学生党员,应在学习、考研、科研等方面成为标杆,在政治上要有很高的政治素质,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在组织上,做好“传帮带”,带好身边同学。

在论坛上,学生党员逐一发言,他们有的从思想层面剖析,认为主观因素导致处于被动、安于现状的精神状态,有的以切身体验分享“三下乡”和本学期实地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带来的思想提升,有的结合现状提出对自身的要求等等。黄静华同志分享了最近一次攀登经历带来的心态上前后转变,她将这种特有的经历体验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相联系在一起,给在座同志带来思想上的冲击,注入正能量。崔晓霞同志分析近一年来的心路历程。思想的转变,让她学会理性分析,从而以更理解党的理论,提高了党性。

李恩华对于党员同志勇于剖析自己、正视自己不足表示肯定。他认为每一位党员应该利用好党性分析论坛平台,在自己思想有出现“抛锚”,与原有的思想产生冲突,出现精神懈怠时,通过党性分析论坛可以触及自己灵魂,真正交流思想。他还鼓励党员同志互相“抛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同进步。


供稿人;统计与数学学院黄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