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数学院举办校友沙龙交流会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8-05-24

512日下午,统数学院举办了校友沙龙交流会,十多位2017届校友重返母校分享他们步入职场的收获和体会。“珍惜校园的美好学习时光、多读书、多参加专业相关的活动”是初入职场的他们最深刻的感受。院长胡桂武、党委书记王伟、党委副书记李恩华等参加了活动。

胡桂武非常感谢校友们热心参加学院的校友活动,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希望校友们常回学院看一看。王伟介绍了学院在平台建设、学生工作和专业发展等都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学院凝聚着每一位师生、每一位校友的力量,整体发展处于上升阶段,校友是学院一笔非常重要的财富,同时学院会全力支持校友的事业发展,共同传承学院的精神。

在网易从事数据分析的陈君池校友觉得作为学院的一员非常幸运,学院很关心学生的成长,创造了很多机会和平台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他希望在校生要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可以尝试找一些属于学习类的岗位实习提升实践能力。同样在网易从事数据挖掘工作的余万隆校友认为自己利益于数学建模竞赛,增强了他攻克困难的信心,使其逻辑思维更为缜密,同时他认为比赛不应过于注重“输出结果”,过程细节也同等重要。他认为比努力更重要的是坚持,要学会在攻克困难中建立信心。

在佛山三水国税、惠州龙门房管局做公务员的陈丽娜、陈云辉校友分享了他们备考公务员的经历,早出晚归是常态,助力他们成功的是坚定、恒心。在职场一年,让他深刻认识到“书到用时方恨少”,工作常常需要“跨行业”,在校期间阅读量的不足成为他的遗憾。他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充分利用时间,多读书,专注读书,在他看来,学院组织的“思辨论坛”、“悦读行动”太有必要。从事策略分析的梁彩红校友也认为出来工作才真正体会到读书有多重要。

从事数据运营工作的黄嘉锋校友认为,自己能从事数据分析工作得益于在大三时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参观企业活动,对自己触动很大,学习的紧迫感和危机感非常强烈,他觉得在校生对专业学习、活动参与、阅读紧迫感不强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由于接触不到外面的环境,无法遇到工作中现实的问题,他建议多组织学生参观企业,激发学生对本专业的兴趣。自主创业的彭嘉鑫校友则提醒在校生要注重自己的形象,要敢于跟人接触交流,同时要尽快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考上研究生的叶永钦校友、李伟康校友分享了考研的复习方法和复习的计划安排。


供稿人:黄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