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公开课教研活动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8-05-10

为了配合学校一年一度的“最佳授课老师”竞赛活动,我院于58日下午由统计系与数学系发起,组织骨干教师开展公开课教研活动,此次公开课由数学系阳宁光老师讲授,参加此次公开课的有黄辉副院长、陈蔼祥副院长、数学系正副主任、统计系正副主任、微积分教研室主任、工会主席以及各位专业课教师。

阳老师此次公开课讲授内容为专业课数理统计中的“极大似然估计”,首先通过通俗易懂的足球运动员进球概率的案例引出“极大似然估计”这一概念的相关定义,然后通过两个例子详细生动地讲解了极大似然估计的求解步骤,最后给出独具一格的求解思路。

公开课结束后,各位老师对阳老师的讲授进行点评。大家对阳老师的讲课水平表示充分肯定,认为阳老师讲课内容充实,深入浅出,讲课风格风趣幽默,能够用学生易于理解的方式将相对抽象的问题讲解清楚。部分老师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例如ppt的内容可以进行精简,可以适当运用微课、慕课的内容来论证观点。

黄辉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分享了其他高校教学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指出可以经常开展包括公开课、观摩课等各种形式的教研活动。通过开展教研活动为教师们搭建锻炼能力、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大家在教学方面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促进我院教学质量的提升。

(文:杨海阔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