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数学院开展“先锋行动”之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8-04-23

缅怀先烈寻找初心

——统数学院开展“先锋行动”之党性教育活动

  

缅怀广州起义革命先烈、瞻仰革命先驱、了解广州社会科技民俗发展历程。414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恩华率领学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和入党积极分子100多人,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先锋行动”系列活动之党性教育活动,通过现场体验感知党史,锤炼党性。

一行人沿着陵墓大道缓步前行,瞻仰了广州起义纪念碑。在广州公社烈士墓前,在李恩华的带领下,全场肃立,向为革命英勇献身的烈士鞠躬默哀,举行庄严的献花圈仪式,并缓步绕行烈士墓一周,瞻仰人民英雄烈士墓。瞻仰礼毕后,全体党员在广州公社烈士墓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学们还瞻仰了叶剑英同志纪念碑、广州起义领导人雕像纪念广场、《刑场上的婚礼》雕像广场等。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广州近代史博物馆。通过听讲解和观看展示的图片与实物,同学们重温了鸦片战争至1949年间,广州人民为反抗外国侵略者及改造旧中国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包括“广州起义”、“三元里抗英斗争”、“广州解放”等重要历史事件。介绍了广州的经济、文化、教育、医疗及社会风情等内容,展示广州逐步向近代化城市转变的过程。

最后来到广州英雄广场。英雄广场上屹立着张太雷、叶挺、苏兆征、彭湃、恽代英、叶剑英、杨殷、周文雍、聂荣臻、陈郁、赵自选等11座“广州起义暨苏维埃领导人雕像”,同学们一一瞻仰。

李恩华在活动结束时说,在清明时节来缅怀革命先烈显得特别有意义,我们今天是来寻找初心的,这个初心在我们革命先烈中寻找,5700名英魂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了英勇牺牲,这个初心就是他们的家国情怀,就是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学生党员和青年学生,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英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报效国家,服务社会。



供稿人:连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