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数论坛之五:统数学院访学归国人员学术报告暨国外访学交流会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8-04-13

2018327下午14:30-17:00,统数学院组织了一场学术交流暨国外访学分享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王伟、胡桂武院长、陈蔼祥副院长、李恩华副书记、统数学院以及来自兄弟院系的部分师生。

在陈院长的主持下,学院蔡佳教授和孔荫莹教授分别分享了“统计学习理论以及典型相关分析”和“大数据hadoop平台在智慧校园和高频交易的应用”的精彩内容,以及他们国外访学期间的一些收获。

1. 蔡教授分享了机器学习在人工智能中的重要性以及20172月到20182月在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访学期间的收获。简要介绍了机器学习的数学基础、算法及相关领域的各种应用。

2. 孔教授分享了大数据hadoop平台在智慧校园和股票配对的应用以及20172月到20182月在休斯顿大学访学期间的收获。学术报告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了解大数据hadoop平台构造的必要性;二是了解Hadoop平台原理和优点、基本原理、安装与运行情况;三是介绍了解Hadoop平台在智慧校园的一些应用;四是平台对股票配对的想法。五:动态数据的可视化的例子与展望。最后指出了Hadoop平台对“智慧校园”的建设和处理大数据方面的重要意义。

近三个小时的交流会,让在座的每位老师和同学都收获满满,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我院领导对两位教授的讲座表示赞赏,并指出每一段访问经历都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希望我院中青年老师多点走出去,开阔视野,增加国际交流,以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