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师范大学杨波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8

2017124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波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杨教授系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中国密码学会理事,中国密码学会密码算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密码学报》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863”计划1项、国家密码发展基金1项、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基金4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团队项目1项,发表论文300余篇,软件成果登记7项,申请专利11项,出版著作3部,合著6部。

参加会议的有胡桂武院长以及统计与数学学院部分师生。在胡桂武院长的主持下,杨教授在北2-503作了主题为“密码学中的可证明安全性”的报告。此次报告,杨教授主要从语义安全、ElGamal加密方案的安全性和RSA-FDH签名方案证明等三个方面阐释了主题内容。

通过本次会议,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都表示收获非常大,还有几位同学向杨教授请教了一些相关的问题,并表示学到了很多关于密码学方面的知识。最后,胡院长对杨教授亲临我院作讲座表示进一步感谢,并希望以后在学术研究方面能有更深的交流合作,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对杨教授的辅导答疑再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