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数首届学术论坛之“从神经元到脑:构建大脑的数学模型”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7-11-23

20171121,广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首届统数论坛在北2-503如期举行,我院青年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叶伟杰博士应邀作了一场题为从神经元到脑:构建大脑的数学模型的精彩的学术报告。

大脑是人类实现视觉、运动控制以及认知等多种功能的重要器官,是神经系统的最高级部分。构建并研究大脑的数学模型是目前研究大脑功能机制的一个重要手段。叶博士从以下三个方面介绍大脑数学模型研究:

1. 从神经元模型到复杂神经网络的建模

2. 模型的动力学性质与脑功能机制

3. 该领域当前的主要研究方向

叶博士近2小时精彩生动的报告,让在座的每位老师和同学都收获满满,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我院胡桂武院长和刘玉记教授对叶博士的讲座表示赞赏,希望以后学院每位青年教师在学术研究方面能有更深更多类似的讲座和讨论交流。

本次论坛由陈蔼祥副院长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统计与数学学院的研究生以及来自兄弟院校的其他老师和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