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数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知识竞赛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7-11-0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统数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知识竞赛

1031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在北2-538成功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知识竞赛。学院副院长陈蔼祥应邀来到比赛现场,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70多人一同观看了精彩的角逐。

此次竞赛覆盖党章、党规、党纪、十九大报告、历届党代会知识等多方面的内容。比赛设置了必答题、速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在主持人宣布完规则后,比赛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整个比赛现场洋溢着既严肃又活跃的氛围,台上的选手认真思考,谨慎作答;台下观众的情绪随着比赛的推进以及比分的变换起伏不定。尤其是在最后的风险题环节,赛场上紧张的气氛达到了极点,原本排名第二的第一组,因回答错误,倒扣30分,以致于落在了末尾,而第二组的同学则采取保守策略,选择了20分的风险题,且回答正确,比分开始向排在首位的第三组逼近。暂时领先的第三组比较谨慎,决定稳扎稳打,选取了20分值的题,并且回答正确。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以黄静华为代表的第三组荣获本次比赛的冠军,以陈晓华为代表的第二组和以曾伟仪为代表的第三组分别荣获第二名和第三名。赛后,副院长陈蔼祥为比赛点评,他表示自己的心情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并且要为选手们的出色发挥喝彩。

本次知识竞赛把枯燥的知识和活泼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本次学习十九大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是对十九大召开的献礼,也是对我院学生学习与党相关的知识的一次促进和检阅。

  

供稿人:黄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