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型社团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7-09-08


数模研究社

    数模研究社是在广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和社团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与鼓励下于2008年12月2日正式成立并隶属于社团联合会学生自治的学术性社团,同时也是面向所有在校本科生的非盈利性学生社团组织。数模研究社采用会员制,社内设立常委团、秘书处、学术部、宣传部和外联部等完善运行机构,为广东财经大学的学生提供认识数学建模,参加数学建模活动,交流数学建模经验的平台,为数模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
    数模研究社是以学术科研为本质的社团组织。数模社以“勤于数学思考,善于应用创新”为宗旨,以营造和宣扬学术文化氛围,利于为参加数模学生服务为目标。自数模研究社成立以来,一刻也没有松懈,社团首先明确了发展方向后,以分享知识,共同进步的精神为广财大数模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培训、发挥才能的平台,在交流中分享知识,在分享知识中共同进步。
    数模研究社在数模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社联的大力帮助下举办了多次数模交流会、数模培训和数模模拟赛,得到了迅速发展。我们坚持为广财大学生提供互相学习,彼此进步的平台,目的在于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同时为我校组织参加全国数学建模大赛和美国数学建模大赛输送大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