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著名数学家Jaume Llibre教授一行来校讲学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23-05-07

应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世界著名数学家,西班牙皇家科学院院士,巴萨罗那自治大学Jaume Llibre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祥教授和贺州学院副校长黄文韬教授于124日上午来我校参加2015年第五期“琶洲博士论坛”。陈国栋副校长亲切会见了三位专家,向三位专家来校访问与学术交流表示热烈欢迎。陈国栋副校长还介绍了我校发展现状及学科特色,希望三位专家加强与我校的合作和交流。

  随后,三位教授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The present status of the Lins, de Melo and Pugh conjecture on the limit cycles of the Liénard differential equations”,“Equivalence and limit cycle bifurcation of piecewise smooth differential systems with a center”和“奇点量方法在偏微分方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由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胡桂武教授主持,参加学术报告的还有陈靄祥副院长,统计与数学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

       报告会上,Jaume Llibre教授介绍了著名的Linsde MeloPugh猜想,详细介绍了该猜想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他们的相关工作。张祥教授介绍了分片光滑微分系统的极限环分支问题。黄文韬教授则介绍了利用奇点量研究偏微分方程中周期波解问题。这些都是当前数学研究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报告会后,三位教授还与师生进行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