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知名教授到我院参加“博士论坛”学术活动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4-11-19

20141111上午,北京师范大学邓冠铁博导、南京大学廖良文博导和华南师范大学孙道椿博导三位教授来到广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参加我院的“博士论坛”,对由我院年轻教师组成的复分析讨论小组进行学术指导,并在北五楼305教室作了三个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孔荫莹教授主持,参加报告会的领导和老师分别为:胡桂武,陈镇恭,孔荫莹,李真,甘会林,夏莉,严慧文,霍颖莹(广东工业大学),张建军(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李海绸(澳门大学)。
期间,北京师范大学邓冠铁教授作了题为《Rational Approximation of Functions in Hardy Spaces》的学术报告;南京大学廖良文教授作了题为《Differential equationsdifference equations and related topics(微分方程,差分方程和相关课题)》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利用Nevanlinna理论研究复微分方程,复chafe差分方程整函数解,亚纯函数解的存在性及它们的应用;华南师范大学孙道椿教授作了题为《广义代数体函数的运算》的学术报告,通过黎曼曲面介绍了广义代数体函数(可约)的四则运算的理论依据,并得到广义代数体函数的第一第二基本定理。
会后,三位教授与我院年轻老师进行热烈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