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模文化节启动 数模讲座大餐将悉数上演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网站发布时间:2014-05-07


胡桂武副院长受邀作“数学建模竞赛和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424晚上730,由统计与数学学院主办,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会和数模社联合承办的广东财经大学2014年数学建模文化节在三水校区开幕。本届数模文化节安排了“数学建模与人才培养”、“数模实战与演练”等多场数学建模专题讲座及交流活动,为广财数模迷们揭开数模神秘的面纱。开幕式的启动仪式上,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胡桂武教授受邀作了题为“数学建模竞赛与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恩华老师、数模教练邹战勇老师与陈建超老师、辅导员刘绍军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院200多名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胡桂武向数模迷们如数家珍分享了我校近年来在参加国家赛与美国赛的骄人成绩,在每每讲到自己弟子经过数模洗礼,供职于令人顶礼膜拜的大企业时,脸上的自豪难以掩饰。他结合自己多年担任数模竞赛教练经验,指出了数模比赛能够极大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分析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意志品质,特别是参加美国赛,对团队协作能力提出很高要求,不仅要求团队有很强的建模能力,而且要求有很强英语写作能力和论文写作能力。他说,数模在人才培养中发挥着独特作用,参加一次数模竞赛可以让自己的能力脱胎换骨。胡桂武在讲座中还提醒学生要优化大学四年生活规划,成就自己成功的大学生活。

供稿:胡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