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简介


  统计与数学学院前身为1987年成立的数学教研室,现设有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数学)、统计学、应用统计四个本科专业,同时承担全校的公共数学教学。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学院的公共数学教学和专业建设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数学建模教育形成了优势,本科专业构建了特色。毕业生在各行各业中创造了优良的成绩,深得用人单位的好评。
  广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前身是1987年成立的数学教研室,数学教研室于1988年8月8日并入计划统计系。
  1994年2月21日,数学教研室从城市经济管理系划出,成立经济数学教学部。
  2004年3月7日,经济数学部更名为数学与计算科学系。2004年9月,数学与计算科学系开设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专业,2006年9月,新增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专业。2008年6月,数学与计算科学系更名为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2013年6月,新增统计学、应用统计学专业。2013年7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正式更名为数学与统计学院。